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表时间:2023-05-10

交通运输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配合校团委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学院决定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活动主题

团干部素质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考核

三、参赛对象

交通运输学院各团支部支书

四、赛制赛程

比赛设微团课讲授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选手围绕自己准备好的主题进行3-5分钟的微团课讲授,可以通过板书、PPT、视频等方式辅助。案例分析采用现场问辩的形式进行,评委老师提出问题,参赛选手作答。两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和综合打分。

(一)赛制

初赛:

初赛以线上方式进行。

参赛选手需提前录制3-5分钟微团课讲授视频、准备配套讲稿并于5121800前将文件发送至邮箱1447215782@qq.com513日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初赛选出6名选手进入决赛。

微团课讲授内容必须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红色基因传承等内容。

决赛:

决赛设微团课讲授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

微团课讲授内容每位选手现场比赛时间为8分钟左右,所有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讲授。案例分析采用现场问辩的形式,对团干部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的能力进行考察,时间约为三分钟左右。

决赛评选名次,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赛程

初赛

时间:2023512

地点:线上

决赛

时间:2023514

地点:4-202

五、评分细则

本次比赛评分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微团课讲授60分,案例分析40分。评委老师分别根据参赛选手对主题的掌握、现场的讲授、结合案例分析时的表现进行评分,取两项打分之和为最终得分。

六、奖项设置

决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中华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