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弘扬道钉精神”铁路文化剪纸大赛活动预告来啦!
    发表时间:2023-04-07


为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深入认知轨道类交通运输,促进我校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团总支将开展“立足专业特色,弘扬道钉精神”铁路文化剪纸大赛

为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深入认知轨道类交通运输,促进我校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团总支将开展“剪出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剪纸比赛。

一、 主办单位: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二、活动背景和目的:

 (一)背景

以延安精神为指引,道钉精神为内涵,充分发挥美育、劳育育人功能,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我国传统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同学们的行业认知及动手创新能力。

(二)宗旨

  1.充分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发展同学们的艺术特长;

  2.面向学生完整的生活领域,为学生提供开放的个性发展空间;

  3.体现学生自主选择和主动参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4.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个人修养;

  5.充分展现国粹的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

三、活动简介: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制作,412日至13日制作完成后上交作品,于教学楼进行展出并进行评选。

四、活动主题:

“立足专业特色,弘扬道钉精神”铁路文化剪纸大赛

五、活动意义:

1.这次举办的剪纸大赛为一部分有特长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性才艺的机会和空间,使他们的一技之长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展示,并以点带面,促进全校的美术活动健康开展。

2.通过活动的开展,力争实现提高学生的探究兴趣,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拓展学生的创造能力,开拓学生的思维空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美术欣赏水平及创造 能力的目标,同时活动中有助于对学生细心和耐心的培养。

六、活动地点:

交通运输学院各班教室

七、面向对象:

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希望各班同学们踊跃参加,精心准备,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本科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