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润海物流洽谈校企合作
    发表时间:2022-11-1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助力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赢、共享的良好局面。1111日,西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润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麟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走访调研。我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副院长张雯雯共迎来访企业代表并出席走访调研座谈会,与企业代表共谋合作同促发展。同时,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我校招就处外联科科长冀世保老师。

我院崔院长首先对来访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崔院长就学院专业设置、专业特色、毕业生特点、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等作以简单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作为产教融合的基本保障方式,也是办好新时代教育的重要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能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后续合作中能够形成良好对接,落实相关合作举措,为双方互利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同时,培养企业及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对我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就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校企共育人才的设想与我院领导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还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业务领域、就业模式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西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表示,近年来企业紧紧围绕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因企业规模扩大和产业升级,用工需求增加,期待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下一步,企业也将围绕毕业生岗位提供、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地提升双方高质量发展水平,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我校招就处外联科科长冀老师表示,我校已制定了专项工作计划,希望通过相互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同时,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云宣讲活动,努力挖掘更多岗资源、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本次企业来访座谈,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院将广拓思路,积极探索与企事业单位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模式,不断为校企双方长效化合作机制的建立夯实基础,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习、就业和创业环境,实现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