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填报指导
    发表时间:2022-11-15

为了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我院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20221114日晚上7点交通运输学院举办以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填报指导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老师向宏利主讲,我院张雯雯副院长莅临现场并和2023届毕业生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填报指导切入展开,向宏利老师针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难问题,分别从国家就业形势、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就业方针政策、毕业生就业特点四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阐述。并就当前部分毕业生仍存在慢就业懒就业怕就业的问题,作为应届毕业生最当紧的是要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量做出职业规划,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此外,在积极投身于就业浪潮的同时注重自身隐私安全,不要上当受骗。讲座最后,向老师鼓励大家投身基层、服务农村、到西部地区、自主创业、择业与创业相结合,并对2023届毕业生致以美好希望,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都可以尽快就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毕业生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了解到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填报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端正就业态度,今后我院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形式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希望通过开展此类讲座更好的帮助我院毕业生掌握专业技能,愿每名毕业生都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就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