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技能提升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16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式,培养并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由交通运输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技能提升讲座在1115日下午18点如期举行,有幸邀请到我校创业指导师朱志永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此次讲座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主持。

讲座开始,我院副院长张雯雯首先对往年毕业生进入岗位所产生的问题进行一系列讲话,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朱志永老师,朱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现状,择业方向,立足于交通运输专业特点,他从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目前环境允许我做什么我的职业与生活规划是什么五个部分来阐释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求职的重要性,又以当前就业形势、未来求职方向、求职应对技巧和学会未雨绸缪四个方向为解决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个问题提供索引。接着,面对现在毕业生体量增大、就业形势严峻、疫情影响三座大山,他鼓励同学们多加了解政策信息,把握求职动向,更好助力自我就业并重点为同学们讲解职业技能证书给学生们带来的好处。

整个讲座期间,朱老师亲切的与同学进行多次互动交流,朱老师说不以论述为目的,而是以就业岗位为前提条件,如何进行接下来的走出校园的校内工作,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都获益匪浅,不仅清楚正确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方向,还学习到职业技能证书带来的好处,为就业增加了信心,找到了方向。最后,张雯雯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朱志永老师和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抓住自我机会,拿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证书,她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心存动力,永续实力,脚踏定力,对标潜力,在竞争道路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通过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明确了交通运输类专业学生在技能提升与职业素养强化需关注的重点,同时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增强了信心,减少了对未来就业等的焦虑,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有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