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一简倾心”简历门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4

为帮助毕业生完善求职简历,优化简历细节,助力同学们收到满意的offer,交通运输学院于20221137点在5-101教室举办简历门诊活动,特此邀请我校就业指导关龙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专项简历指导,我院各毕业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毕业生同学们携带简历排队等候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指导老师关龙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提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在简历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过程中,关龙老师与同学们一对一地进行交流,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所遇到的问题,指出同学们简历中的不足之处,并根据同学们的求职意向和个人情况提出修改建议。对于已经初步完善的简历,指导老师关龙也提出了几点建议:

1.可以减少使用标准软件模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版面,制作职业化简历

2.清晰求职意愿:根据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选择意向行业、企业、岗位,积极参加宣讲增强职场了解。

3.若实践经历较多,对内容的选择与描述应与求职岗位有效匹配;

4.提前了解求职岗位的核心胜任力,简历中做到有的放矢等。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老师的指点后,自己在简历的内容撰写、语言组织、简历排版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并且对于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受益颇多。短短的十几分钟,到场的许多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想把简历门诊活动介绍给更多的同学。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写好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通过这次简历门诊活动,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方面也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一定能够做出完美的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最终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