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一‘简’倾心,简历门诊”
    发表时间:2022-11-01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使毕业班学生顺利就业。1031日,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一‘简’倾心,简历门诊”。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院长崔炳谋、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同时,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就业指导教研室关龙老师。

讲座开始前,崔炳谋院长首先讲话,崔院长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要求学院老师及班级辅导员,一定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到有针对性的帮助与指导。同时,崔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到,各位同学务必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重视就业工作,找准工作方向及定位。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调整心态积极就业,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就业观念。积极投身基层,用实际行动去不断发扬“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的道钉精神。

根据近年来的就业数据,张院长指出,因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毕业班学生一定要牢牢把握好校园招聘的每一次机会,同时,也应重视线上招聘机会。大家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关注铁路人才、地铁人才等公众号,及时掌握就业招聘信息,积极投递简历。张院长表示,学院也会多多发动优秀校友力量,帮助大家寻求更多就业机会及岗位。众所周知,细节决定成败,张院长尤其强调,以往存在由于简历方面问题而首轮被刷的现实情况,故要求毕业班学生务必重视简历的制作,扎实稳步走好求职就业第一步!

关老师从简历现状、诊断问题、问题分解、对症下药及技巧总结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在场师生说明了简历制作中的常见问题及误区,并以三份学生简历为例,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了修改意见。通过关老师的讲说,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的原则有了一定的认知,基本掌握了简历的制作过程及STAR法则的运用。最后,关老师鼓励毕业生们,把想做变为会做与能做,尽快完善自己的简历,用简历展现自己的风采,并祝愿大家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能够帮助我院学生尽快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的观念、增强学生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对我院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促就业活动,积极行动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速推动我院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