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科学自信就业,开启崭新人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3

1212日晚,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科学自信就业,开启崭新人生”就业指导讲座,董骊老师主讲,该院副院长张雯雯主持。学院携手成功人士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引导该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帮助毕业生熟悉关于毕业节点的各项流程,了解就业政策,助力学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有序进行。

 

讲座中,董骊老师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用具体案例为毕业生讲解简历如何制作及其注意事项,并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针对学生提出的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他指出,一名大学生应具有良好的职业和道德修养,在各种环境下努力形成较强的抗压能力,在实习实训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能力,向专精尖方向发展,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积极主动就业。他希望无论是已签约或是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都要在新环境下继续奋斗,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通过与企业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聆听现场就业指导,不但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当下就业情况,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而且对同学们树立今后的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精准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进而实现提升就业率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