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理性决策,有效行动”就业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19

为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提升学生职场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11月1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开展“理性决策,有效行动”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面向该院院全体学生,由全球职业规划师罗晓婷副教授主讲,张雯雯副院长主持。

 

张雯雯副院长介绍罗晓婷教授的资深就业指导经历

 

罗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引出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与如何避免进去就业误区两大主题。她本着职业选择要理性全面的思想,带领大家从社会形势变化、升本考研状况、不同的职业选择等方面,全方位的进行分析讲解,并告知虽然形势严峻,但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端正就业思想,认真分析和评价自己,调整就业期望值,找准就业定位,做好充分的准备,时时反省和修正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勇敢地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求职就业双选会,利用实习、见习等机会大胆走进用人单位,推销自己,敢于参与就业竞争,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勉励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很重要,一定要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为之付出努力。让在场同学更清晰的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到疫情带来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方向的变化,从心底里重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建设。在讲座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方向。

  

本次讲座紧贴该院毕业生的就业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处于人生分岔口的毕业生点明方向,为即将面临毕业的交运学子注入动力,对提升该院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