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6-30

    为营造浓厚考研氛围,提高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信息,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交通运输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张雯雯主持。特别邀请到被兰州交通大学录取的李子文和东北石油大学录取的张潇作为分享者。


    分享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他们结合自身专业,重点围绕考研形势、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技巧、心态调整、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引导大三学子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科学制定备考计划。同时,就同学们在考研方面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教大家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打好基础,以及如何把握时间、循序渐进,把握复习进度。李子文提醒大家: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可操之过急。在学习内容安排方面,不同科目要交叉进行,某一门科目长时间学习容易产生厌烦。还需要劳逸结合,注意自身身体素质培养,保持规律的作息和锻炼能使复习效率事半功倍。


    副院长张雯雯表示考研是一种社会趋势,而且也是人生机遇,同学们应该抓住人生机遇迈到更高的平台,发挥出自己的潜力,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并表达了对准备考研同学的美好祝愿。并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成功考研的同学要懂得感恩,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明确目标,锲而不舍,把握机会,多向老师及师兄师姐虚心请教。以考上研的师兄师姐为榜样,认真吸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制定切合实际的考研学习计划,并一步一个脚印的付诸行动,相信每个学生都会有更大的收获。

    整个分享会热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分享会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的方向,激发了考研热情,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立身以立学为先”,考取硕士研究生已经成为本科生毕业去向的重要选择,考研动员、指导、服务工作历来受到学院重视。此次经验交流会充分考虑学生具体需求,发挥朋辈榜样作用,为考生信息沟通、规划备考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