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6-01

       为提高学长导师团队成员思想道德素养,推动我院学生积极投入学习创新,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本科组和专科组分别于530日、531日在学长导师办公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强调了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指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长导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科技新理论,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激发自己的创新创造潜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自己贡献,同时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让科技更有前途,创新更有活力。

       学长导师团队在推动学院创新能力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优势,坚持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学习创新发展服务、为提高学院学生素养服务,更广泛的把自己的工作团结在学院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树立榜样,促进学院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为学院营造勤奋向学求真创新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