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提高情商 创建未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暨“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
    发表时间:2021-05-06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情绪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15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提高情商,创建未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鄠邑区人民医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代红老师主讲。王代红老师以智商IQ、情商EQ为题代入本次讲座,围绕什么是情商?如何提高情商、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不要和别人做无谓的比较、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关注心理健康等方面用简单而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心理知识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介绍了情绪管理及提高情商的重要性,引用历史故事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察觉情绪和情绪释放的方法,分析大学生应该怎样正确面对挫折与压力。讲解生动有趣、感染力很强,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鄠邑区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王代红为交通运输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共同揭牌。


    副院长张雯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交通运输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立,是学院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后期也将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系列讲座,为师生提供专业化、个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并提升教师的从业幸福感和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该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心理健康育人的指导思想,加强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珍惜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立对营造平安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