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大力推进学风建设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4-02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近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时刻聚焦主业,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开展“· 级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提高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过关率,该院学长导师于3月17日晚在8-101教室开展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为英语四级经验分享、计算机二级经验分享两个模块。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学生们对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备考的路上少走弯路,同时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形成优良的学风。


       ——开展“聚焦两会,畅谈心声”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长导师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长导师的凝聚力,该院学长导师于3月16日晚在5-111教室组织观看学习两会视频。观看视频结束后,学长导师们表示,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在接下来的校园时光里,要努力提升个人技能,夯实基础,履行学长导师的职责,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计算机二级强训”活动。为帮助考生充分做好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备考,该院学长导师开展了3月22日-25日持续一周(共四次)的计算机二级强训活动。强训以二级office为主,分模块讲解了二级考试的大纲,传授了解题技巧。学长导师指出,计算机二级考试最需要的就是认真细心,考试前要多加练习,尤其是要加强模拟题目的训练。随后,学长学姐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考前困惑,并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此次活动让备考的同学们对考试的流程以及考试中遇到的问题有一个提前的认知,为同学们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