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大学生”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增强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大学生”系列活动。


——举行活动启动仪式。3月11日,交通运输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大学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文明劝导员的职责与规范,组建了由各班团支书为成员的文明劝导员志愿服务队,要求劝导员不定时的在教室里、校园内、走廊、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学生代表倡导同学们要告别不文明陋习、养成文明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劳简朴,遵守并维护公共秩序,劝导别人的同时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大学生。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和副院长张雯雯呼吁全院师生在语言上讲文明,行为上讲规范,学习上讲刻苦,生活上讲卫生,集体上讲团结,待人上讲礼貌,处事上讲谦让,校内外讲形象,时时处处讲安全,共同维护校园环境,提高主人翁意识,为构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开展校园文明劝导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团学系统广大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广泛发动文明劝导员志愿队在各个区域清扫垃圾,在食堂里维护就餐秩序,在图书馆维护学习秩序。文明劝导员还走进各班开展校园文明行为宣传及劝导等活动,倡导学生摒弃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思想垃圾”、“语言垃圾”、“行为垃圾”,强化学生文明意识,提升道德修养,将“告别不文明行为”教育深入人心,促使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开展“新学期 展新颜”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该院党员、积极分子、班级志愿者等近千名名学生开展“新学期 展新颜”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别对校园公共卫生区域、教室、宿舍等区域墙角、地面、门窗、风扇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彻底打扫。做到了宿舍、教室窗明几净,无杂物,无异味,校园公共区域干净卫生,无烟头,无白色垃圾。该项举措充分展现该院学生以劳动为荣,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认真践行劳动精神;作为党员、积极分子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