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前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交泰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实习
    发表时间:2021-03-08

  按照既定教学工作安排,交通运输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陆续进行实习。12月13日至27日,由强龙祥老师带队,交通运输学院前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交泰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实习。本次实习,共32名学生参加,实习地点为西安新筑车站。


   新筑车站为陕西省西安市境内铁路车站,是西安铁路枢纽货运北环线上一个站点,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铁道部规划的全路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运行多条中欧班列线路。实习中,同学们主要参观了运转车间,与当班师傅学习了铁路安全规章制度,了解了新筑站线路使用情况及各工种工作内容,并在铁路线路现场对调车作业进行了观摩学习。

   同时,同学们也对新筑物流基地的陕西交泰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陕西交泰物流公司常年服务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陆港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为西安本地最大的地面服务商,可同时满足铁路大宗货物运输、中转和汽运集货分拨。同学们通过参观,对货物种别,仓库各岗位工作模式、货单设计与总结工作、确定集装箱主代码、箱种别、叉车工作货物运转流程等进行了现场学习。

    经过此次生产实习,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并将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开拓了视野,完善自己的学习结构,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