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7

   10月26-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3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广泛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由该院团总支组织部刘琳梦同学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主讲。她主要从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远景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全会内容,并且就我国发展过程中的经济实力,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挑战和机遇做了讲解;重点剖析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她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迎来新的挑战,明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生党员一要牢固树立爱校爱班意识,讲文明,懂礼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二要遵守校纪校规,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积极营造一种比学赶帮超的校园文化氛围;三要始终保持青春朝气,深刻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台下1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深感使命在肩,由陈瑶等七名积极分子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会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己任,开好局起好步,立足五年,着眼百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找准定位,将自我目标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将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观看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的网络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