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教学评建攻坚战】交通运输学院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9-20

    9月20日,交通运输学院评建小组一行共19人在院长谢金宝教授的带领下赶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考察学习评建工作。此次考察目的在于认真学习和借鉴该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促进我校评建工作有效进行。

    该校对此次考察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工作。数学院院长李宏飞教授亲自接待我校考察小组,并带领我们参观了办公区域、教学楼、图书馆等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李宏飞院长对交通运输学院评建小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评估工作。丁剑洁副院长从教学方面作了评建工作的经验分享,他表示,要贯彻“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面向职业需求、岗位要求和学生可持续发展需要,突出实践应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要以提高质量为目标,加强条件建设,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开放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多元化的教师培养模式,形成与地方应用型师范大学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格局。张萌副院长从学院整体规划与完成情况方面进行了讲解,学校特色发展是个相对的动态过程,教师教育要做特做精,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要凸显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强化优势学科,提升学科建设层次。

    在交流会上,学院老师也都一一发言,把自身在评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分享。我谢金宝教授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以及宝贵经验的分享表示诚挚的谢意,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总结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增强学校发展自信,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双方领导在座谈会上都表达了希望两校之间能经常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深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友谊,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会后,交通运输学院评建小组对数学院的评建资料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考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考察组成员通过考察获得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建设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对学校评建工作和各项教学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