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坚持暑期学习不停歇不断线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8-3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坚持暑期学习不停歇不断线,通过瞩目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学联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强调,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在广大青年和学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该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和讨论了贺信精神。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黄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贺信全文。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信任、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全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殷殷嘱托,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让广大青年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鲜明标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

   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认为自己要找准国家需要和个人成长的结合点,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自觉担当交通报国大任,秉承“但行前路,无问西东”的精神,在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寻求新的认知在学生阶段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学生支部书记黄晶总结到:我们认真自觉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广泛的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将坚决贯彻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彰显组织价值,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8月19日晚8点,该院党总支在云端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该院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党总支组织委员葛萌萌和100余名2020级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吴晨曦在线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组织委员葛萌萌同志,引用人民日报《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一文首先讲述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办学情况,并谈到离校之际118名选择留在新疆基层的毕业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大学四年学习和思想上的收获,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接着,葛萌萌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原文,并阐述了回信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进入发言阶段,给为毕业生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交运1604班王超同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自己的内心有着很深的启发和感触,毕业后应聘到了合肥地铁,目前担任地铁司机一职,这是一个基层的岗位,但是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合肥连日来的特大暴雨,也影响了地铁的正常运行。作为一名党员司机,必须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工作的热情和高度注意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让每一名乘客平安的到达目的地。交运1604班梁立晨同志发言时说:“总书记给这118名留疆的学生回信,不仅体现了对他们的肯定和关心,更重要的是勉励我们毕业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作为一名电客车司机,自己今后将不断克服工作困难,认真工作,不负学校和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

    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第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将回信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自己的报国行动。第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勇往直前。第三,幸福是奋斗出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辛勤的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幸福,奋斗的人生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