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专科生线上教学反馈交流会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4-16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安排,交通运输学院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全体教师认真备课、积极组织,学生网上学习效果良好。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及时梳理反馈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教与学的情况,交通运输学院于415日下午6点通过瞩目视频会议组织召开了“在线教学反馈交流会”,党总支书记李沙沙、教学副院长王亚欧、各年级组长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学甫主持。

会上班级代表李煜、潘晓飞等13位同学针对近期所有科目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课堂互动、课后答疑以及学生学习成效检查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积极讨论。教学副院长王亚欧认真负责的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从网络不稳定、偏远山区学生上课难、软件多出现混乱、学生刷课现象、课堂互动、定时测验可行性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回答。总结了目前线上教学的优点与改善,尽可能地将上课软件统一,整体上我院教师均能够认真负责地开展线上教学,在线课堂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并语重心长的讲道:目前学生网课多,学生负担大,但是在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与老师共克时艰,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努力学习,做好返校前的线上教学,有问题及时通过钉钉投诉入口反应,老师会给与及时协调解决。

最后党总支书记总结到:建议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提供更多的电子教材和参考性文献,促进学生思考,帮助加深理解:教学过程中多关注学生的学习、心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网上教学。同时本次疫情对于学生和老师都是第一次,都是一种考验,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重视签到率、上线率、课件的学习率,共同努力做好网上教学。各班级代表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同学,能够合理安排时间、重视学习效果,从自身做起,对自己负责,将本次交流会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有效搭建了线上学习交流平台,掌握了学院在线教学的整体运行情况,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教师们优化线上教学效果提供借鉴,营造出了以“学”战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