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做不负韶华的答卷人“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赵德浩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138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青年学生在团体实践活动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本领。帮助学生在素质拓展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61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陕旅东方嘉禾团建拓展基地开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做不负韶华的答卷人“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设计了环保秦岭、挑战 120S(不倒森林、同心鼓、团队密码)、穿越电网、共绘美好蓝图、动力绳圈等多个项目,充分体现了活动的竞技性、趣味性、团队性的特点。

活动伊始,为迅速提升团队整体性和凝聚力,团队被随机分成了3队,各由不同的教练带领开展了“环保秦岭”活动。同学们在亲近自然、品味春色的同时,从丰富多元的体验中收获知识、感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随后开展了“共绘美好蓝图”活动。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利用道具绘画出了在“环保秦岭”活动中的所见所感,在过程中强化自我价值、增强团队自信心、认识到每个人在团队中都是不可缺失的价值,更好的感受学校文化及愿景。 





在下午的游戏环节中,体育活动趣味横生,多样化小游戏有效呈现,挑战 120S(不倒森林、同心鼓、团队密码)、穿越电网、动力绳圈等多个项目突出团结主题与实践意涵在活动中全情投入、积极踊跃,运用集体的力量完成挑战,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升了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应对创新能力,也在游戏中关注自我、认识他人、释放压力,绽放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释放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中的压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好发扬团结一致、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青春之姿迈好时代步伐,以青年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做不负韶华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