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8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业务素质,我校机关党委于4月27日至5月9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王小英同志主持,30余位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

 

4月27日机关党委读书班学习会

 

5月5日机关党委读书班学习会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和集中自学、集中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集中学习时间为天,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以“你来讲、我来听,人人讲、大家学”的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时长为2023年4月27日——2023年6月27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指引,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设计培训内容。“必修课”设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四个模块,主要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方面的问题;“选修课”设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改革发展”“以过硬的作风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大篇章,着力解决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

读书班期间,学校校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每天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分管部门的集中政治学习,并与参学同志畅谈体会,在互学互鉴中提升党性修养,把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同时,各党支部按照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经过七天的思想碰撞和精神洗礼,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班主题鲜明、研讨深入、联系实际紧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三个自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新的提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步,机关党委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把学习融入日常,潜心自学,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我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实际,认真思考探讨,深入分析高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在学习中形成新思路,在实践中寻求新突破,在工作中体现新举措,在发展中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月6日机关党委读书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