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 当先锋”学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705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促学风,4月5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生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 当先锋”学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各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 当先锋”学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鹏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提出要求。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带领其他同学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与迎评工作;要把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日常行为,自觉抵制学生中的不良行为;主动“亮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在学生中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丁锁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 当先锋”学风建设行动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生党员要通过“亮身份”接受教师监督,带头遵守课堂纪律,协助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发挥表率作用。比成绩,营造良好学风,树榜样,规范学生行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 当先锋”学风建设行动要与学风建设月活动形成联动机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表现将作为党员发展、评奖评优、民主测评党员以及有关推荐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吴乙玉在发言中指出,学生党员要“亮身份”见行动,积极、主动、全身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投入迎评工作;要“做表率”显担当,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当先锋”尽职责,引领学风建设,践行大学精神,弘扬校园文化。

最后,该院学生党员康杰领学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