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703

4月27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做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校长刘建朝主持。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校长刘建朝主持开班式


党委书记马智勇做开班动员讲话

马智勇指出,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中央、省委和委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的规定动作,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加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以上率下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智勇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学习过程中要在细读、深悟、检视、调研、整改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切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认真开展集体领学、各级党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校长刘建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满怀深情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结合学校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团结奋斗,用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和集中自学、集中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集中学习时间为7天,党员领导干部按时参加读书班,遵守学习纪律,精心学习、沉心思考、潜心感悟,做到学思悟统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

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指引,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设计培训内容。“必修课”设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四个模块,主要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方面的问题;“选修课”设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改革发展”“以过硬的作风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大篇章,着力解决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培训时长为2023年4月27日——2023年6月27日,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总成绩达到8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学校为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各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配发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与会人员将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日程安排,认真开展学习。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