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系列活动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63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厚植爱国情怀,4月17日–20日,现代技术学院以观看讲解视频、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讨、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深切领悟两会精神,引导青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

 

开展“学习两会,青春向党”观影活动。为深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团总支组织部组织各班级通过观看两会讲解视频,就学习视频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广大现代学子要重学习、强素质,不断夯实综合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研讨活动。该院以视频观看、班级宣讲、线下讨论等形式广泛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学生代表表示:现如今我国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号角已然吹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时刻坚持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拼搏与奋斗谱写青春的乐章。

开展“学两会精神,谱青春华章”两会知识竞为了引导全院学生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该院组织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会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该院学子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趋势的认知,对国家政策、法规和制度的了解,提高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各班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两会知识、领会大会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当今青年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聚焦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和志愿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有益贡献,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