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校团委召开“青春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发启新程”专题研习会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88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奋进方向,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引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于4月18日晚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了“青春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发启新程”专题研习会,会议由青年之家·学习社徐宇冰同学主持。


研习会从“学习二十大”“感悟二十大”“践行二十大”三部分展开研读交流。徐宇冰同学以二十大会议为导读,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备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始终把青年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张杰同学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展开交流研讨。张钰尧同学就“感悟二十大”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才能把坚定地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不追求假大空戒骄戒躁,是最需要注意的两点问题,要敢于担当、把自觉担当尽责作为行动的标准。


团员代表王思颖就“践行二十大”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她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经历同参加志愿服务相结合,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实现了很多的“从0到1”,并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得到成长,号召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有勇于攻坚克难、不惧挑战的勇气和底气,要敢于做志愿服务路上的奔跑者!

通过本次研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展现青年担当。校团委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拓宽宣传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落实落地落细,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