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关于毕业采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08

各校外学习中心:

    由于学信网无学历电子照片及在籍学生身份核验存在异常、未通过或不确定而导致部分学生不能毕业。造成这种结果基本是以下原因:1、学生没有进行毕业采集;2、已经毕业采集但电子照片没有上传学信网;3、录取照片像素太低、错误或学历照片错误、P图、使用美颜功能等。给高校和各学习中心老师工作带来很大麻烦,增加了工作量。为了确保我校远程教育学生能够顺利毕业,今后毕业采集必须严格遵照《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进行,如学生不能及时或不按要求采集导致无法毕业,由学生本人承担后果。具体采集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应使用毕业生本人近期(一般为毕业前一年以内)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图像文件。

2.图像应真实表达毕业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3.图像应对焦准确、层次清晰、色彩真实、无明显畸形。

4.除图像外,不得添加边框、文字、图案等其他内容。

二.拍照要求

1.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其他人或物体。可选用浅蓝色(参考值RGB〈100,197,255〉)。

2.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睛: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严禁P图或美颜。

三.采集方式


1.学习中心负责老师应及时与当地新华分社联系,组织学生集中采集,根据疫情情况确定采集地点及采集方式,确保采集安全及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

2.采集对象:2009批次及以前没有采集的遗留在籍生;

3.如个别学生没有集中采集可以通过大学生图片采集网及当地新华分社进行补拍,但必须严格按照上面的要求进行采集。

四、核对信息要求

凡经新华社或大学生图片采集网进行信息采集的学生,采集后45天左右请登陆学信网: http://www.chsi.com.cn/,进行图像校对,如信息有误及时反馈学习中心负责老师,学习中心老师应及时将勘误表发往北京新华社进行处理,否则学信平台显示无电子照片不能进行毕业电子注册。
 

特别注意
学信平台无电子照片、身份核验不确定(未通过或异常)的学生即使达到毕业条件也无法进行电子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