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渼陂书院 2023-2024 学年度 考研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9-14

二级学院:

为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和指导工作,进一步营造考研氛围、提升学生考研考试通过率,帮助考生实现升学梦,现就做好我陂书院 2021 级本科(四年制)和 2023 级本科(专升本两年制)学生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础工作

1.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学生的管理工作,陂书院制定考研工作方案,明确书院对考研学生的管理和考核,并建立书院和二级学院联动机制,指定专人负责考研工作的联络和沟通。

2.各学院按要求统计本单位参加考研学生名单报书院备案。陂书院在图书馆三层设有固定考研学习区域和教师辅导答疑室,考研学生无须另行申请图书馆座位;书院将做好学生考研复习场所安排,并对分配考研学生座位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结果及时反馈给学院。

3.为提高学生考研辅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陂书院携手省内外知名考研辅导师资团队,为考研学生开展授课答疑服务和定期开展考研知识专题讲座。
二、选拔计划
为鼓励学生考研,增强考研复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陂书院开展本科学生考研“选拔计划”。凡入选陂书院“选拔计划”学生的考研辅导和资料均由书院免费提供。要求如下:
必须是参加 2024 年 12 月份研究生考试,即大三(四年制)、大一(两年制)的在校大学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有正确的价值观,品行端正,乐观向上;学习主动认真,立志考研深造。
2.学生有坚定的考研意愿,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在符合条件 1 的基础上,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秀:课程总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类)的前 20%;

(2)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类课程成绩优秀(高等数类课程排名前 20%、大学英语类课程排名前 20%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成绩优异);

三、考研辅导计划

(一)培养目标
通过考研特色课程与服务,为陂书院学生进行全方位科学规划和能力提升,实现本科毕业后进入更高层次学府深造的目标:
1.提前了解考研备考体系、院校专业选择,充分掌握各类考情、打赢考研信息战;
2.树立学生自主学习目标,增强危机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激活奋斗潜力;
3.全方位提升学生对考研各学科的知识强化与掌握运用能力,为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课程安排
通过选拔进入陂书院考研班的学生,参与陂书院开展系列考研专题讲座,并对学生考研规划、考研专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含常规课程、冲刺课程、复试课程等)与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期

教学任务

课时安排

大三上

高数考研基础阶课程

英语考研词语基础阶课程

政治基础

每周两次课

14周

大三下

高数、线代、概率考研基础阶课程

英语考研阅读基础阶课程

政治基础

每周2-4次

14周

大四课程

数学+英语+政治强化全阶段课程

专业课强化课程

每周2-4次

相关辅导讲座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 2023 年 9 月 20 日。

2.报名方式:有意向的学生可到各分院辅导员处填写报名表(附件);纸质版和电子版汇总表由二级学院统一交至校务楼 314 办公室。

3.联系方式:029-89028848

附件:

     1.渼陂书院考研辅导班学员申请表

    2.考研辅导数据汇总表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