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4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 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9-14

各二级学院:

中国诗词是教育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 台推出的全国第一档全民 与的诗词节目节目播出以来,得到社会大认可和热烈关注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和服务牢中华民 共同识的品牌项目。根据育部语司关于委托 2024 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函 关安排,现就我省选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办:各高等学校

二、选拔范围

全校师生均可扫码报名参加

三、选拔条件

1.政治坚定可靠。

2.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特别是唐诗宋词)功底。

3.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4.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

四、选拔名额

全省高等教育组70

五、时间安排

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止为922日(   24:00。报名结束后由承办方统一组织选考试,遴选参赛选手。具体时间地另点行通知

报名二维码如下:


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选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遴选,可结合第26届推普周活动做好相关宣传、选拔工作。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展收费性服务。

3.未经央视节目组和承办方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使用“中国诗词大会”品牌进行商业活动和商业宣传。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