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师生同心,共建书香校园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59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分享我们班级是如何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主动去沉浸式学习的一些方法:

首先,读书作为一种创造性的学习活动,不仅可以增进知识,拓宽视野,还能陶冶我们的心灵,而且阅读相关专业书籍还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加快专业成长,促进书香校园和学习型学校的建设。

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变得文明和富有爱心; 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向上的动力; 更能给我们启迪,让我们获得无穷的智慧。对于所有人来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终身受益。"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责任,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希望通过我们的读书,让阅读走进每位同学的生活,让喜爱读书的你们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都是读书的一些好处,接下来就是在阅读推广过程中,我做的具体工作:

一、制定有序的计划

为了保证班级读书活动有序、有效的进行,在一开始就要依据班级所开设的课程制定读书计划。做到有目的,有步骤,有实效。明确借阅时间和归还时间,月初为借书日,月末为还书日。还可以由学委、班委专门负责提醒,确保有效进行。

二、积极动员,激发读书兴趣

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及我院的“妙趣论读”系列活动。在活动上,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读过的好书,讲述了读书和里面的人物带给自己的很多启发与感悟。                                     

三、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书馆有大量丰富优质的藏书, 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到图书馆自主阅读,还可以多多借阅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相关书籍,提高在校学生的考证率和综合技能。

四、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

阅读是一种美好的遇见,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我们不能改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力写好里面的内容,只要我们尽力了就无怨无悔。因此,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促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与好书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态度和决心,勤读书,乐读书,让书香四溢。

同学们!起跑在今天,收获在明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真正享受读书的乐趣,做一个快乐的读者。我们的生活将因为阅读而精彩,我们的校园将充满书香而更美丽!

谢谢大家!

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