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以感恩之心,筑美好未来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536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04班的郑萌,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不仅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更是陶冶情操的重要方式。在读书时,使我们感受到人生的旷达,潇洒而坦然。读书是理性和感性的融合,是人类的一种特殊精神活动;读书是精神的享受,是乐趣,冲淡了人的烦恼和无奈。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藉。读书有时辛酸,有时激愤,有时痛苦,有时快乐,有时我们就那么不知不觉地爱上了书中的人物,觉得他就是自己一个遥远的亲人,情不自禁地牵挂起这个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的人物,就这样,亦真亦幻、似远似近,阅读为生活又增添了别样的内容。

而带来这一切感受的前提就是学校为我们广大学生提供了图书馆这样一个可以静下心来阅读和学习的场所。我校图书馆打造具有“一层一主题,一层一特色”的图书馆文化环境熏陶和感召同学们阅读,为了方便同学们借阅,还实行“藏、借、阅、询”一体化服务,所有阅览室实现了自助借还,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借阅效率,节约了同学们的时间。另外,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图书馆为考研和专升本学生登记固定座位;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时间,图书馆每天早上七点开馆到晚上十点才闭馆,对各阅览桌增加电源插孔和USB接口,这无一不体现着图书馆对各位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年12月,临近研究生考试,新冠疫情又一次肆虐,而为了给考研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依然坚持开放考研自习室,我仍然清楚地记得,考研自习室一直开放到研究生考试前一天晚上九点,面对疫情肆虐,天气严寒的艰难环境,图书馆的老师依然与我们同在。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机会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今天,希望借这个机会能够对他们发自内心的说一句:“谢谢,您们辛苦了!”今年,我校学子再创佳绩,不论是考研还是专升本,每一位学子成功上岸的背后都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

最后,我想说,能获此殊荣,不仅离不开自己的刻苦学习,更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栽培,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将在学校培养的不断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做好母校文化的传播者。我衷心地祝愿母校能够创造新的辉煌,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土木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1904班

郑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