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参观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3 浏览量:928

为使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尽早了解熟悉图书馆,尽快熟悉并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从929日开始,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参观教育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馆员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了分布在各楼层的书库,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发展历史、馆舍、馆藏以及各楼层分布等基本情况,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各库室使用流程及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入馆须知和注意事项,包括:严格使用代书板、注意保持安静、严禁携带早餐零食、严禁吸烟、爱护图书、及时归还图书、严禁使用他人图书证、图书证遗失应第一时间挂失等等。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向2022级新生充分展示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图书馆的魅力,受到了新同学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入馆教育,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认识、利用图书馆奠定了基础。

 

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同时引导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上好由高中的被动学习向大学生自觉、自主学习转型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