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一起缓解“开学综合症” | 开学季影片推荐【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

时间:2022-09-12 浏览量:1076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开学季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

然而很多同学依旧沉浸在假期的舒适中,还没有完全进入学习状态,所以在这几天来图书馆数据库中看几部电影作为过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缓解“开学综合症”,又能提升素养、丰富文化底蕴。

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了开学季电影片单,助你点燃斗志,做回自己。

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

资源推荐

三傻大闹宝莱坞 

 

影片讲述了三位主人公法罕、拉加与兰彻间的大学故事。兰彻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生,公然顶撞院长,并质疑他的教学方法,用智慧打破学院墨守成规的传统教育观念。兰彻的特立独行引起模范学生——绰号“消音器”的查尔图的不满,他们约定十年后再一决高下,然而毕业时兰彻却选择了不告而别。

“让每一分钟活得充实。”虽说《三傻大闹宝莱坞》是一部疯狂喜剧,但导演和编剧却用了幽默讽刺的手法来探讨各种社会问题,如自杀、贫富差距、拜金主义、填鸭式教育等等,影片均透过不同情节进行嘲讽和批判。同时电影不忘探讨人生的意义,无穷笑料以外亦不乏真挚情感,内容有欢笑、有泪水、有悬疑、有道理。(《长春日报》评)

关键词:励志、成长、勇敢无畏

绿皮书

  

影片讲述了保镖托尼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古典钢琴家唐开车。钢琴家将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俩人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的故事。

 

“不管你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工作就工作,笑就笑,吃饭的时候要像是最后一餐那样去享受。”《绿皮书》是一部反种族歧视的杰作,在电影黑与白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对人性原则的坚守,更是无惧改变自我的勇气。(百度百科专业影评)

关键词:平等、尊重、温情


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新华社评)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关键词:保家卫国、钢铁意志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影片讲述了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毁灭性事件过后,复仇者联盟在剩余盟友的帮助下再一次集结,逆转过去,重新创造希望的故事。

“复仇者们,集合!”该片堪称漫威电影宇宙的史诗级电影,好几场大戏的信息量十足且节奏非常快,无论是声势浩大的动作场面、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场景,还是极为紧凑的剧情发展,都不断刺激着观众的心脏,全程信息轰炸,十足高能。导演罗素兄弟还把重心放在了文戏方面,做到了深情地,甚至是悲壮地跟观众道一声再见。(《广州日报》评)

关键词:坚持、信任、牺牲


奇迹男孩

 

影片讲述了一位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如何进入普通学校,并重拾自信、积极面对生活的励志故事。

“你天生与众不同,不必躲躲藏藏。”影片偶尔也落入儿童电影的窠臼,显得过于可爱和为低龄群体制造不恰当的幽默。不过,影片最终成功不只是讲述一个复杂的故事,而且给观众传达了少年经历困惑、孤独和害怕的体验。(《华盛顿邮报》评)

关键词:友谊、亲情、梦想

 

观影方式

01

连接图书馆网络

02

进入图书馆官网,找到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

03

进入搜索影片名称即可观看

 

来源: 网博雅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