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召开迎评促建动员会暨馆员业务提质增效培训会

时间:2022-09-07 浏览量:1430

为了全员动员,以饱满的状态积极迎接合格评估,进一步促进馆员素质能力提升,促进图书馆保障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92日上午,在校务楼五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图书馆迎评促建动员会暨馆员业务提质增效培训会,会议由馆长宇文高峰编审主持,全体馆员参加。首先馆长给大家简要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强调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黄小强研究馆员做了“以评促建,图书馆保障与服务如何提质增效”报告。

黄小强馆长在分析了教育部合格评估工作从政策、指标到执行程序等的演变进程,并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属性以及学校图书馆的现状分析了我校图书馆的优势和不足,进而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评建经验与亲身经历,黄馆长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所需的心态、状态、条件及其准备以及应对之策。提出要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保障基本,凝练特色,凸显文化,展示图书馆学术文化中心的职能和地位,特别强调馆员们要树立应变和实干精神,克服“惰性、惯性”等两性,主动服务,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质量和效率。

全体馆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学习和了解了很多图书馆事业的新知识、新观点,提升了理念,提高了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做好评估工作对于图书馆的发展和学校社会影响提升的重要性。

最后,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编审和全体馆员们对黄馆长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总结说这次会议为我校图书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对我校图书馆今后发展注入了催化剂。希望同志们以合格评估工作为中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迎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