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举办学科带头人座谈会

时间:2022-06-29 作者:杨蕙 浏览量:1491

6月21日下午,图书馆举行了学科带头人座谈会,交通运输学院崔炳谋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石广田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赵德利教授,中兴通信学院牛作领副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屈茹老师等各学科带头人在图书馆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参加了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副馆长黄晓燕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主持,就各二级学院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及评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探讨。首先,馆长宇文高峰向各位学科带头人说明了举行座谈会的主题是就图书馆高质量文献保障和高水平精准服务想听听各位学术带头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给予图书馆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接着,各位学科带头人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对图书馆的文化环境,学习氛围及近年来图书馆取得的成就给与了高度评价,就图书馆下一步如何高质量、高效率保障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石广田教授指出图书馆外文期刊、书籍数量较少,无法满足教师科研需要,建议图书馆要重视外文文献的校际传递。崔炳谋教授指出目前二级学院资料室的专业期刊无法满足教师教学、科研需要,建议图书馆应与二级学院加强沟通,优势互补,针对专业需要采购期刊;并建议图书馆加强教材数字化资源建设,紧跟时代步伐,依靠数字化的学习平台支持教学活动,尤其针对我校轨道交通专业,尽可能有三维动画动态资源和知识体验资源等建设,既能缓解教师教学压力,又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还有建议知网资源选取尽可能满足学校学科专业及其相关(交叉)学科的专业文献资源,提升国内文献资源的保障力。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图书馆资源建设以及如何支持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图书馆宇文高峰馆长再针对老师的意见一一做了答复和规划安排。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是图书馆直接深入了解了各科研团队对图书馆文献保障与服务的需求,同时拉进了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的协作关系。最后宇文高峰馆长做了总结发言。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图书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精准性和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图书馆成立学科服务部以来,全心致力于教学科研服务,逐步实施跟踪服务、精准服务和过程服务。我们将对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一一落实,将以主动、优质的资源保障与服务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为我校教学和科研质量提升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