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超星杯2021年度“阅读之星”、“图书馆达人”表彰大会 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时间:2022-06-16 浏览量:1250


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风建设。68日,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超星杯2021年度“阅读之星”、“图书馆达人”表彰大会。校长刘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各二级学院书记、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黄晓燕主持。王勇副校长宣布了2021年度图书借阅组织优秀单位、教工借阅先进个人、学生“阅读之星”、“图书馆达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了奖。随后,阅读之星代表来自中兴通信学院2020级学生李金泉代表受表彰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宇文高峰馆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阅读意识,引导和吸引同学们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通过阅读增长知识,积累智慧,增强能力,提升竞争力,促进我校学风和校风再上新台阶。最后他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多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谨记不可虚度光阴,虚度年华;二是提醒同学们善学者,需择书,多读名家名人的名篇名著,多读高雅之书,启迪智慧,拓展视野;三是希望同学们勤读书,善思考,学以致用,立志成才,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把知识变成智慧,让智慧转化为自己的能力,从而保障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而竞争的核心是知识的竞争,只有充分利用好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博览全书,积累知识,积淀智慧方能永驻社会竞争的潮头,希望老师同学们博学之,慎思之,明辨之,审问之,笃行之,创新之。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老师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社会,不负韶华,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表彰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各获奖单位和个人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2021年度图书借阅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1.2021年度图书借阅组织优秀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中兴通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2.教工借阅先进个人

贾雄伟、任梦阳、贾寒霜、赵倩、薛婉婷、胡仁青、马蜜、金曙光、刘雪峰、薄博文

3.学生阅读之星名单(2021年读者排行榜学生组前10名)

王乐雯、李金、韩嘉晨、李勇凯、郑萌、姚紫林、张泽德、堵钊伟、沈志鹏、屈紫忱

4.图书馆达人名单(2021年度进馆次数最多的人)

姚文轩、门佳豪、赵杨娟、冉鹏、刘冬旺、赵德轩、陈威旭、张丽、姜思雨、庞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