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教学资源服务平台

时间:2021-10-29 浏览量:6166

1、中国大学MOOC(慕课)

https://www.icourse163.org/

简介: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承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8000余门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涵盖本科12个学科门类所有专业类、专科18个专业大类;

2、好大学在线

https://www.cnmooc.org/home/index.mooc

简介:好大学在线由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研发,是中国高水平大学慕课联盟的官方网站,联盟是百余所中国高水平大学间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教育平台。目前只支持在校生注册,需要提供在校学号和院系等信息。

3、爱课程

https://www.icourses.cn/home/

简介:“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承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自2011119日开通以来,相继推出三项标志性成果——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和中国大学MOOC,受到学习者广泛好评,已成为国际领先、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4、学堂在线

https://www.xuetangx.com/

简介: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目前运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超过23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5、雨课堂

https://www.yuketang.cn/web

简介: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目的是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

6、学堂云

http://cloud.xuetangx.com/

简介:学堂云是学堂在线推出的开放、可信赖的教育云服务, 提供一站式的课程体系搭建、课程建立、混合教学、学习跟踪、学习考核服务,可满足学习者、教学者和管理者在此平台... 学堂云推出的一款app,主要面向高校和各类机构提供的基于学堂在线系统的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私有在线课程)教育云服务。

7、智慧树网

https://www.zhihuishu.com/

简介:“智慧树”网是全球大型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服务的会员学校近3000所,已有超过1700万大学生通过“智慧树”网跨校修读并获得学分。

8、华文慕课

http://www.chinesemooc.org/

简介:华文慕课是由北京大学、阿里巴巴集团、高科慕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北京大学官方MOOC平台,同时制作并运营北大、清华、复旦、武大等数十所高校的上百门慕课课程。

9、学银在线

https://www.xueyinonline.com/

简介:学银在线是第三方平台,是面向全社会的公共平台,不属于任何一家机构。各类教育机构是平台的主体,可自主在学银在线平台上制定课程共享范围、选择合作伙伴、定向选择受众群体等。学习者可以在学银在线上实现泛在学习,包括自选专业、自选课程、存取学分、申请证书等。

10、优课联盟

http://www.uooc.net.cn/league/union

简介:优课联盟是首个全国地方高校优质MOOC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旨在整合全国地方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目前成员高校达131所,供课学校已有68所,覆盖师生人数360万;上线MOOC课程数量达413门,累计选课人次近68万。学生身份用户注册需上传学生证照片。

11、融优学堂

https://www.livedu.com.cn/ispace4.0/moocMainIndex/mainIndex.do

简介:融优学堂是一款为高校学生提供的在线慕课学习平台,这个平台合作院校非常多,如果你们学校选择这个平台,你可以在线选择慕课进行学习。这个平台原名为“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主要用于支撑教师在家开展建课与开课工作,支持全国师生和社会人员在线课程学习!

12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

https://moocs.unipus.cn/

简介:我国首个以外语学科特色为主的国际化慕课平台,由全国97所外语类院校、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院校联合组建。除了开设视频课程,平台还引入语音测评引擎和iWrite 2.0智能评阅引擎,提供口语、写作等语言训练。

13、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

http://www.zjooc.org.cn/

简介:全面开放MOOC+SPOC平台功能,免费为省外高校快速提供学校入驻、教师建课与开课、学生课程学习等服务;免费提供客服与技术团队支持;全部课程免费向社会学员服务。

14、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http://www.gdhkmooc.com/portal

简介: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11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共同参与,现联盟成员高校为62所,目前共有课程近千门

15、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

http://ah.mooc.chaoxing.com/

简介:安徽省教育厅把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建设作为安徽省教育振兴计划的一部分,在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二期项目建设中,建设网络课程学习平台,依托省内优质课程资源联盟,开发一批基于慕课的网络示范课程供省内高校学生学习,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

16、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http://www.cqooc.com/

简介:作为重庆市教委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目前已集成本科高职400余门国家级课程以及60多万条国家级资源,以受众量大的公共课、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等为主。并为全市5.6余万在职教师、100余万学生唯一官方指定的高校在线学习平台。

17、优学院

https://www.ulearning.cn/portal/index.html#/index/portal

18、尔雅通识课

http://erya.mooc.chaoxing.com/

简介:尔雅通识课是一个全新的、致力于“各大高校教育和学习”的通识课学习系统,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山东政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台湾大学等国内外很多高等教育、科研机构5700余位专家名师达成深度合作。迄今已合作拍摄、制作课程视频逾9万课时,其中包含各门学科

19、可汗网易公开课

https://open.163.com/khan/

简介:网易正式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 [1]  ,首批1200集课程上线,其中有200多集配有中文字幕。用户可以在线免费观看来自于哈佛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可汗学院,TED等教育性组织的精彩视频,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领域。网易公开课,力求为爱学习的网友创造一个公开的免费课程平台

20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http://www.metel.cn/

简介:该库是以课件、讲义(教案)、参考教材、阅读材料、习题作业、试卷答案等文本资料为主、音视频文件为辅,与国外高校90%PPT授课的现实相契合

21、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https://wb.bjadks.com/

简介: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开发了“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视频报告群,以及一个“精品课件”群。形成7大系列的专家报告。

22、“可知”平台推出教学用书频道

https://www.keledge.com/wrap/index

简介: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可知分平台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联合知名出版机构共同践行责任使命,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各出版社的内容优势和平台的资源聚合优势,从可知平台已上线的近12万种电子书中精选出“教学用书”,通过数字阅读服务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满足广大高校师生教学需求,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疫情期间大概有6万册电子书不受IP限制可以直接访问全文。

免费资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