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读者阅览制度

时间:2022-09-13 浏览量:2534


1.读者进入阅览室时请自觉刷卡或出示有效证件,并按规定刷卡或登记。

2.馆外图书、报刊、书(提)包等不得带入阅览室内,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3.读者进入阅览室应衣着整齐,穿背心、拖鞋、响底鞋者谢绝入内。

4.读者应视不同阅览室的具体要求携带(如书籍、水杯等)或者禁带某些物品(如饮料、奶茶等)。

5.读者进入阅览室后应保持安静,将手机等有声响的通讯或者语音设备等设为静音或者振动状态。

6.读者应相互礼让、相互尊重,在阅览室内要做到三轻(走路轻、说话轻、动作轻),配合工作人员共同维护和保持图书馆安静和谐的阅览氛围。

7.读者应自觉爱护和珍惜各类书刊,不损坏书刊、不在书刊上乱画,做书刊的朋友,做文明的读书人。

8.读者在查找书刊时应保持架位整齐有序、勿乱丢乱放,架区选取书刊时,每次取书不宜超过3册,未选中图书需放回原处,切勿随意放置。

9.报刊阅览室现刊、过刊、综合图书、工具图书、各专业资料室图书、教授工作室图书仅供阅览,概不外借,凡私自带出者,以窃书论处。

10.损坏阅览室书刊、设备、设施,须照章赔偿,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理。

11.报刊资料复印,须将本人证件存放在阅览室工作人员处并进行登记后方可将报刊带出阅览室进行复印,并在规定时间内归还。

12.读者离开阅览室时,应将所阅图书放在阅览桌四角处,并将阅览椅轻推归位,清理桌面卫生后方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