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优秀读者评选细则

时间:2021-06-05 浏览量:2377


为表彰过去一年里,能较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关心图书馆工作,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的优秀读者,图书馆特制定评选细则,具体如下:

一、评选对象

1.在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图书馆工作人员不参与评选)

二、评选条件

1. 严格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无不良违章记录。

2. 优秀阅读单位评选各二级学院(部)年生均借书总量排名前3名的学院。

3. 优秀教工读者评选在全校教工读者中年借书总量排名前10名的教工读者。

4. 优秀学生读者评选在全校学生读者中年借书总量排名前10名的学生。

5. 读者全年所借图书涵盖学科门类广泛,专业图书要占一定比率。

三、评选时间

每年41日。

四、评选方式

图书馆根据上年度借阅大数据对各类型读者进行排名,分设优秀阅读单位3个、优秀教工读者10名、优秀学生读者10名。图书馆还将对每年度在图书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评选,每年评选出20名优秀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

五、表彰办法

图书馆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奖者颁发“优秀阅读单位”、“优秀读者”、“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和奖品,并通过学校校园网宣传。

六、表彰时间

在每年4月读书月活动开幕式上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