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喜讯】《工程力学》课程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土木人    发表时间:2024-03-18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4243号),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课程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截至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共获批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土木工程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加强校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通过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示范的校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目前,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分别是《交通管理与控制》《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力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分别是《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

本批次再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学院课程建设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和充分肯定,增强了教师开展课程建设的信心。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更加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着力打造更多金课,着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通过优化课程结构,丰富课程资源,深化课程改革,规范课程管理,促进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扎实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