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赴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罗煜杰    发表时间:2024-04-15


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度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宽就业渠道4月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科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雯雯一行赴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胥慧、副主任林会民、叶雨檬参加了签约仪式。

土木工程学院赴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企业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胥慧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科强讲话

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胥慧对张科强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走访期间,副主任叶雨檬围绕企业经营理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近期业绩等展开详细介绍,并表示双方有广泛的优势互补性,希望双方深入对接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张科强院长对蜀道交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展开交流。他指出,应当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技术基本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和企业共同推动学生校外实习,积极促进双方在人才、科研等方面深度合作。

企业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叶雨檬介绍企业概况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雯雯就此次校企合作洽谈提出了构想,希望能够早日建立联系,加深双方交流合作。她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实习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实地走访、交流为契机,帮助学生更准确地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进一步拓宽校院合作渠道,推动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相匹配。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实习的迫切需求。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增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宽学生高质量就业、实习工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