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梦想启航 挑战自我 创造未来”创业沙龙

作者:王亮    发表时间:2024-04-03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力量作用,增进校友之间交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大学生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空间,4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左南在图书馆创客咖啡馆开展了“梦想起航 挑战自我 创造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拓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雯、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梦想启航 挑战自我 创造未来”创业沙龙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为左南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拓辉向左南赠纪念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雯首先对优秀校友返回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母校靓丽的名片。随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为左南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拓辉向左南赠与了纪念品和校庆30周年的纪念衫。

左南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他认为首先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其次是把握机遇,持之奋斗。他谈到,创业的首要前提就是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了解专业就业行情,发掘自身优势与资源,要勇于实践与尝试,只有不断地实践与尝试,才能更好地发现机会,把握机遇,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左南校友和他的合伙人跟同学们探讨了当前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丰富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耐心解答,为同学们在创业方面排忧解惑。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目标和现阶段的迷茫提出了就业创业问题、就业前景等问题,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整个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就业创业经验,还对创业也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此次创业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校友与在校学子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创业指导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