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贾寒霜    发表时间:2024-03-15


为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工作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3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崇文楼3-212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及全体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科强教授主持

会上,梁腾飞副院长对上学期学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解读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做好听课评教工作,指导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做好督导巡教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落实听巡课情况每周反馈制度,促使授课教师及时了解教学情况,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要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尤其要做好对教学存在突出问题教师的跟踪督导和整改帮扶、培养工作。

同时,张科强院长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把关者、促进者,要践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理念,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检查、督促、帮助、指导职能,除了要做好听课、评课、信息反馈等常规工作外,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将新的理念应用到督导工作中,平衡好“督”与“导”的关系,做到督而有方、导而有法,引导一线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及青年教师正教风、促学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做扎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最后,张院长希望全体教学督导教师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高质量教学、科研项目上实现突破。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本着为学院负责、为教师成长负责的敬业精神,高度落实质评处及学院的督导工作要求,切实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赋能增效。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为本学期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平稳、有效、有序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