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05-1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和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土木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制度和通知要求,全体教师投入工作岗位,全院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控、管理、服务保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按照《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预案》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并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向每一位返校学生传达返校前个人信息确认、“完美校园”健康打卡、返校交通出行安排、返校后学生日常防控指引等返校注意事项。



学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开展培训演练,倾力志愿服务。为了让志愿者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流程,提高应急处理能力,5月6日下午,团总支书记赵春葆老师在教学楼A-309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会和演练。

培训会上,志愿者代表吕佳欣带领志愿者学习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指引》,着重学习了返校当日指引和返校后学习生活指引,确保志愿者熟悉学生返校流程,指引学生顺利进入校园学习生活,在学生返校后更好的为身边同学服务。

培训结束,在教学楼A进行了学生入教学楼、进教室课模拟演练。现场演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教学楼以及教室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演练了出现疑似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启动异常情况的应急预案等。




辅导员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5月8日、14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之日起,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深入学生宿舍一线,看望返校学生;组织开展全院宿舍内部消毒工作,保障宿舍环境卫生;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并做好体温记录,坚持日报告;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学生返校后生活、学习有序进行。

目前,学生返校工作稳步进行,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生活秩序,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