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中国‘蓝盔’”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为深刻感悟红色伟力,缅怀维和英烈,传承维和精神,引导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20日在5-101召开致敬中国蓝盔’”主题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及3031期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冯佳欣同志以什么是中国维和部队开篇,介绍了中国维和部队的标志、宗旨及职能。随后,通过短视频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蓝盔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回溯中国30余年的维和岁月、维和历程、维和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中国蓝盔展现的是中国意志,折射的是中国力量,表达的是中国决心,发出的是中国声音,更是和平的守卫者。

其次,冯佳欣同志讲述到面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地区局势,中国维和事业不断纵深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彰显了大国担当。参与维和行动是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表现,同时也使得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的影响力无处不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中国蓝盔一定会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守护和平、传递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平竭尽所能。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从中国蓝盔身上汲取力量,以无畏的勇气、果敢的行动,书写人生精彩,展现生命价值,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