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 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8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和倡导学生党员学习雷锋同志,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真正成为能够具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青年先锋党员。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年3月7日在5-201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理论学习。

本次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伊始,李琳娜同志通过雷锋同志“星期天带病搬砖”、“为灾区捐献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外出时遇到了一对中年妇女丢失钱财,雷锋同志用自己的津贴为大嫂买火车票”三个故事引申出雷锋精神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李琳娜同志在会议中强调:雷锋同志身上无私奉献、关心他人、热爱集体、勤俭朴素、爱国敬业的精神,这些正是我们民族最真实的写照。

随后,李琳娜同志总结出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向雷锋同志一样在生活中闪闪发光,履行党员义务。就像雷锋同志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体党员应该从实际出发,用实际的脚步,将雷锋同志的精神诠释到极限。作为交通运输学院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培养自身的“道钉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