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看见家国的历史” 特色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3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砥砺前行!

果敢坚定的眼神、激动愤慨的情绪、紧张间一触即发的氛围,这是交通运输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的看见家国的历史特色主题理论学习活动现场,本次学习活动以红色剧本杀的方式展开。

 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参与者们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逐渐融入了时代的洪流,在漫漫历史长路中留下脚印。抓住细节、理顺逻辑,积极推理案件进展及凶手,他们将自己置于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头脑风暴中,感受着那段不屈的家国史。在讨论环节,观点被酣畅淋漓地抛出,从人物角色、时代背景、党史故事,无不感受到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的血性和气节,感受到革命先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无畏和坚定。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结合相关党史知识,进行了剧本复盘,扮演胡一梦的党员同志赵玉说:此次我参加支部的党建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国人所受到的威胁与耻辱,深感悲痛。有几次我热泪盈眶,就如我说的那样,我愿意做负重前行的先锋,走向一条光明的大道,相信未来必定会阳光灿烂。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了解了那个年代的艰辛与不易,更坚定了初心使命。

让青年人感兴趣、会参与、能带入、有体会;让教育学习增趣味、显真效、润心脾、铸学魂,一直是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努力的方向。本次红色剧本杀是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创新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形式的一次尝试,旨在以寓教于剧的形式让青年理论教育起来。同志们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当时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与革命先辈产生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切身体会革命征程筚路蓝缕,感受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引导全院学生接受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鼓励学生党员把革命故事讲述好、把理想信念传承好、把初心使命坚守好,以奋进之姿投入到火热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