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丹心报国,英雄回家——第十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7

为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学习英雄精神、铭记英雄精神、传承英雄精神。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26日在5-101教室开展了丹心报国,英雄回家——第十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及2930期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由王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历程和意义。首先,2014年至今,已经有93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回到祖国。在202311231132分 ,一架搭载着25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怀抱。十年时间,我们一次又一次用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其次介绍烈士遗骸归国意义,深刻领会和学习其精神。由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组成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当代青年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中。

随后周雅萱同志从烈士遗骸归国的艰辛和对青年学子的感悟与反思两方面进行讲解,整个过程中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缅怀。通过深入学习和感受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伟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乐观积极地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直面时代赋予的挑战。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青年将铭记英雄精神、传承英雄精神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民族致敬英烈!感恩盛世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