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 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1

为继续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引,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20231130日,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主题理论学习。

党支部同志、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大家认真学习亚太经合组织、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导向、绿色发展以及普惠共享。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主题会议回顾到:其一中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等倡议,更好为亚太发展赋能。其二亚太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开放则兴,封闭则衰。其三中国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其四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发展问题重回国际议程中心位置,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共同解决全球发展赤字。会议中,大家一同思考主讲人提出的问题。在积极的会议氛围中得到问题答案且将疑惑解开。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学习的活动,大家收获颇深,回顾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承载太多的悲壮与艰辛。今天,我们作为这个伟大政党和伟大事业发展中的新时代青年,更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