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 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树立高度文化自信,深入理解文化自信的内涵,激励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22日在教学楼5-101教室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主题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及2930期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理论学习。


在本次理论学习中,主讲人王宇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地位、作用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根本力量。其次,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剖析怎样坚定文化自信和走好文化自信发展之路。最后,对青年学子提出要求做好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才是最重要的。坚持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坚持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正是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支部书记肖茹峰同志在本次理论学习最后指出,当代青年人呈现出在文化上的觉悟和觉醒以及对文化的建设使命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有新思考,鼓励同志们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肖茹峰同志强调,党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争取做到政治素质好、作风品行好、群众评价好。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和使命,践行文化自信,在实践中历练、成长、成才。必须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与时俱进、创新进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