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渼陂大讲堂 |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铁路货运新技术交流》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01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的渼陂大讲堂《铁路货运新技术交流》讲座于20231031日晚上19:00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吉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刘男,2011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具有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运营经理,京铁物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项目经理,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云仓商家高级经理等工作经历。从基层到管理,十一年专注物流及供应链领域,甲、乙方物流及供应链均有涉及,物流管理、物流系统产品经验丰富。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24届毕业生及学院相关教师一起在学术报告厅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刘男在讲座中,首先分享了他在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之后从铁路货物运输目前所使用的新装备、铁路货物的运输方式、集装箱新装备、货运提速新科技、及铁路场站新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同学进行介绍,最后,为了树立毕业生们就业信心,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后可选择的就业方向及物流企业中交通运输专业可选择的就业岗位。

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们视野,了解了目前在铁路货运所使用的新技术及研究院正在研发的关于铁路货运的新装备,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就业有信心。在讲座结束后,毕业班的学生们也与刘男主讲人进行了关于就业岗位的交流,明确了自身的就业方向。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意义重大,为我院师生尤其是毕业班的同学们,分享了铁路新技术,为学生们在今后的实践学习中提供了借鉴,拓宽学生的就业方向,参会的学生也表示这种更贴近学生们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讲座很有意义,增加了自己的就业信心。